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猪肉价太高 刘永好道歉称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百姓

2011年09月02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称没把猪养好,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百姓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不断攀升的猪肉价格目前已成为社会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的新希望集团掌舵人刘永好对猪肉价格的走势自然很有发言权。

  在前日的2011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作主题发言。面对不断攀升的猪肉价格,刘永好表示,作为一个养猪人,他深感歉意。

  “虽然说我们是从事农产业的,是打赤脚、走田埂的,但是仍然关注全球、全国和行业的发展。最近大家深有体会,猪肉价格高了,而且高得离谱,今年比去年高出了百分之七八十,去年毛猪收购价最高9块一公斤,今年是19到20块一公斤,翻了一番,影响了全国CPI,引起了全国老百姓不满,老百姓纷纷抱怨。”刘永好称,“我作为一个养猪人,对猪肉价格太高给大家造成的压力,对国家造成那么大的问题,深感歉意,感觉对不起国家,对不起老百姓,我们的猪没有养好。”

  刘永好表示,中国现在处在转型期,八亿农民有四亿进城了,这四亿人从生产者,从养猪、养鸡、养鸭的人变成商品的需求者。现在谁来养猪成了一个大问题,不管是养猪、养鸡还是养鸭都在转型,从小规模向大规模发展,这是一个迈进,如何转型、怎样转型,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和考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