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消费疲软导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几乎陷入停滞

2011年09月02日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德国《商报》9月1日报道:税收收入的强劲增长使得德国财政赤字率下降至0.6%,与此同时,德国国内消费需求却愈发疲软,成为了德国经济增长的一大阻碍。

  自2009年经济危机以来,个人消费支出首次下降,这使得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几乎处于停滞状态。第二季度国民生产总值较第一季度仅上升0.1%,而年初这个比率则是1.3%。究其原因,消费下降是人们不能忽视的重要方面——较第一季度消费支出共下降0.7%。能源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当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与消费疲软息息相关。

  面对消费支出的未来走势,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安德烈亚斯-里斯(Andreas Rees)仍持乐观态度。他认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仍然强势。消费者支出在接下来会出现反弹并有明显回升,预计增长可能达到0.5%。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实习记者 康雨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