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或持续升温

2011年09月06日 08: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勤9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中国企业不断深化海外扩张,大中华海外并购活动交易总额2010年实现创纪录的62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57%。2011年上半年,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并没有阻挡企业的并购热情,交易总额高达170亿美元。尽管市场更加动荡,但随着大中华区企业海外资产并购日趋娴熟,并购活动数量很可能将持续升温。

  德勤中国并购交易服务领导人兼全球中国服务组联席主席谢其龙表示,未来数年,中国企业不会因为市场波动而削弱信心,相反会在海外并购市场和全球经济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数据表明,从海外交易量和交易额来看,大中华竞购企业的影响力持续增强,从2005全年约占全球并购活动的0.5%跃升至2011年上半年的约1.3%。

  就行业而言,并购活动在能源与资源行业表现最为活跃,占今年上半年交易总量的四分之一;此外,在其他增值行业也有相当比重的投资,如消费与运输行业以及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这几大行业共占同期交易总量的29%。(王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