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餐饮业商会关注民生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2011年09月06日 09: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近期,全国工商联商会建设调研组赴全国12个省份就各地基层商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基层商会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会员企业科学发展、倡导行业自律、引导会员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基层商会作为工商联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服务"两个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以食为天。餐饮业不仅关系着百姓的一日三餐,同时连接着农、林、牧、副、渔等产业链,也是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的重点行业。近年来,餐饮业成为服务业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各地工商联组建的餐饮商会在引导餐饮企业服务民生、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弘扬美食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江苏省餐饮业商会:积极倡导行业自律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令消费者对餐饮业忧心忡忡。开展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对于促进餐饮业健康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江苏省餐饮商会在倡导会员企业自律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2011年,“瘦肉精”等事件引起全社会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商会及时向会员发出“就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行业内食品安全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3月,在江苏省餐饮业商会会长会议上,与会企业向江苏省餐饮业同行发出“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的倡议。餐饮商会会员企业承诺,自觉守法经营,加强企业管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把原料采购关;坚持诚实守信,规范经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团、工会组织作用,使群众真切感受到通过争创“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单位”活动,江苏餐饮行业长久保持的优质服务水平和健康、和谐、满意的餐饮消费环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