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厦门餐饮业对锅底汤料明确公示 市民:需加强监管

2011年09月06日 12: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明确规定,自制火锅底料、饮料、调味料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该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的名称,并且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者是菜单上予以公示。

  主持人:走访过程中发现哪些问题?

  记者:记者在走访这个厦门瑞景城几家大型餐饮店当中发现,这几家大型的餐饮店对于添加剂都已经是公示出来了,一家大型火锅店服务人员表示,他们很早接到的公示食品添加剂的通知也已经开始行动。在松柏商圈记者发现,经历了浓缩汤底的风波以后,不少火锅店已经提高了警惕,甚至公示自己汤底制作的过程和工艺,让火锅店对于食品添加剂的公示似乎仅限于一些小食品,对于汤底,各家均表示无添加为纯天然。

  同时不少火锅店的饮料也开始更换为可乐、雪碧等这些非自制的饮料,但是和这些大型的餐馆高调公示不同,我们在走访中也发现,厦门很多的小型的餐馆对于公示添加剂这件事情似乎是蒙在鼓里。在吕厝周边我们采访了几家小型的火锅店发现,店主和员工对于食品添加剂没有任何的概念,对于自制的饮料需要公示食品添加剂更是无从得知,在厦门很多像甜品店、饮料店也都没有公示添加剂这一情况,很多店员告诉我们说,其实这个添加剂没有必要靠公示的,因为他说大家都知道只有加了添加剂这些甜品才能这么好吃,吃了这么久也没有什么问题,因此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主持人:市民们对于餐厅公示添加剂的态度是怎样的?

  记者:我们在采访过程当中一位常需要应酬的郑女士就告诉我们说,她自己也是被食品安全方面的一些丑闻吓的半死,吃的都非常担心,但是又不能不吃,对于餐饮店公示食品添加剂她则是持这种怀疑的态度,她认为这个只是走走形式,家住湖里的一位吴女士也告诉我们说,这个公示食品添加剂就应该是让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公布哪些是有害哪些不能超标只有一目了然,他们消费者才能吃的放心。

  (记者林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