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8月汇丰服务业PMI降至50.6 创纪录低点

2011年09月06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反映房地产调控和信贷紧缩等措施见效,服务业增长会放缓但不会大幅下滑

  英国市场调研公司Markit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汇丰中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53.5续降至50.6,逼近荣枯分水岭,也是该调查面世以来的历史最低值,显示服务业的经营活动仅有轻微扩张。汇丰服务于PMI旨在衡量受访企业经营活动的实际环比变化,8月指数环比降幅为去年11月以来最大。

  据受访企业反映,服务业产出增长乏力的原因是新业务增长进一步放缓,部分企业还提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因素。服务业的新接业务虽然连续33个月保持增长,但8月份增速最低。

  8月份数据显示,服务业积压工作连续16个月下降,降幅虽然轻微,但已是去年10月以来最大。积压工作减少,加上新订单增长放缓,8月服务业用工数量因此仅有轻微增长,月就业增速在逾两年半以来为最低。

  与此同时,企业平均成本负担在8月份继续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薪酬成本上涨。8月投入成本的升幅虽然已放缓至2月份以来最小,但相比调查历史数据仍显强劲。虽然成本大幅上升,但激烈的竞争压力限制了企业的定价力,服务业的平均收费价格在8月份仅略有上升,加价幅度自去年1月以来居次低。

  虽然经营活动和市场需求皆表现疲弱,最新数据显示服务业界的经营信心有所回升,为4个月以来最高。调查样本显示,支撑信心的因素包括新产品问世,以及商业活动取得成效等预期。不过,8月经营预期指数比长期平均值仍低将近10点。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受新增业务增长放缓所累,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回落至该数据自2005年11月开始以来的最低值,这反映了房地产调控和信贷紧缩等措施的效果。然而,由于中国家庭的杠杆率很低房地产市场不会崩溃,预计信贷紧缩也将接近尾声,鉴于此,以及仍具弹性的居民消费支出,中国的服务业增长会放缓而不会大幅下滑。”记者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