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玛瑙之都”拓展海外销路

2011年09月0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阜新9月6日电 (司晓帅)第六届中国阜新玛瑙博览会6日在辽宁阜新开幕。海内外逾500名客商将在7天会期中与当地玛瑙业户展开经贸洽谈。当地政府也借此机会向海外推介商机,拓展产业项目。

  阜新被誉为“中国玛瑙之都”。阜新玛瑙以储量大、色泽全、纹理美、质地优著称,该市的玛瑙资源储量占中国总量的一半,国内各旅游景区和工艺品店的玛瑙制品约有90%出自这里。

  在当日的展会上,“金陵十二钗”、“清明上河图”、“亭式链条熏炉”等价值百万元人民币的精品玛瑙纷纷亮相,一些制成篮球、水果、茶壶等造型的玛瑙摆件也吸引众多观展客商驻足。

  为方便海内外客商投资合作,阜新市已规划建设太平区玛瑙城、阜新市玛瑙文化艺术园、十家子玛瑙集群工业园和玛瑙新城等多个项目,并将玛瑙产业发展列入全市未来5年规划之中。

  阜新目前拥有国家级和省级玉雕工艺大师近70人。阜新市长齐继慧表示,海内外客商不仅可以直接投资营销玛瑙制品,还能依托人才优势投资玛瑙科研鉴定、玛瑙教学培训、玛瑙包装等文化项目。

  据了解,阜新是中国最大的玛瑙交易中心和集散地,全地区直接从业人数达5.5万人,有各类加工业户5000多家。如今,玛瑙产品已形成工艺品、饰品、旅游纪念品、体育用品、保健品、装修材料和工业用品等七大系列数千种款式,年产值达8亿元人民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