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内外名企各携陶瓷顶级精品出席淄博国际陶博会

2011年09月06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淄博9月6日电(陈庆芳)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地区和亚欧等国的陶瓷企业各自携带着自己的顶级陶瓷艺术精品6日出席此间第十一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齐国故都山东淄博一时间成为陶瓷精品大展台。

  在今天开幕的中国淄博“陶博会”现场,来自台湾的陶瓷艺术家白芃絪展示了她用两个月时间特别烧制的黄金九龙瓶,韩国陶艺大师也带来约12件珍贵的作品。芬兰的琉璃艺术家爱尔施专程来到中国淄博参观此届陶博会,并将在陶瓷教育方面与当地学者进行探讨。

  记者留意到,今天特别赶来参加“陶博会”开幕式的还有一些国家驻华使节。“此次陶博会上展出的陶瓷质量都很好,极具观赏性,在艺术技巧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牙买加的驻华大使考尼特•拉特雷则向记者表示,他很关注此次“陶博会”,还考虑在陶博会现场买一些陶瓷制品。

  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此届“陶博会”新推出了“淄博琉璃•明清官窑”琉璃展和“丝绸之路•起点淄博”丝绸展两个特色展区,主要突出历史文化内涵。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当代国窑展、中外日用陶瓷精品展、陶瓷珍品拍卖会、第七届使节瓷砖采购大会、“创意淄博”工业设计与创新活动周等活动。由中国工程院、美国工程院、法兰西大学研究院等5位院士、7位专家教授组成的国际新材料发展趋势高层论坛,也将于7日与淄博“陶博会”同步举办。

  淄博是中国陶瓷发祥地之一,当地曾考古出土了8500年前的后李文化象征“红陶釜”,被誉为中国“五大瓷都”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