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沃尔玛5年间共被工商部门查处20次

2011年09月06日 19: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沃尔玛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本应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守法经营,但该公司在重庆市的相关门店屡次违法,2006年以来,就因销售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虚假宣传等问题,先后20次受到工商部门处罚,仅今年1-8月就达8次。

  今年2月,沃尔玛公司重庆九龙广场店销售过期板鸭的事件曝光后,重庆市工商局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并行政约谈了沃尔玛高层管理人员。5月,市工商局要求沃尔玛等13家大型食品零售企业落实“五项食品安全管理任务”行动:设置临界食品销售专柜、规范散装食品标签、配置散装食品快速检测设施设备、检查凉卤食品合格证明、公示现制现售食品配料表,督促及时整改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重庆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执法一处处长唐川表示,假冒“绿色”猪肉事件的发生,说明该公司仍未对食品安全管理引起足够重视。

  据介绍,2006年以来,重庆沃尔玛多家门店被工商部门查处的案件有虚假宣传纯天然绿色环保蚕丝夏凉被、农产品质量不合格、销售过期食品等。(记者郭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