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非洲市场成广州企业“走出去”新热点

2011年09月0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6日电(王华 甘润宇)非洲三国6日在广州举行投资推介会,广州市外经贸局在会上透露,非洲已日益成为广州企业拓展市场的主要地区。

  广州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广州企业走进非洲—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南非投资环境推介会”。肯尼亚驻华大使朱利斯·桑古利、埃塞俄比亚驻穗总领事纪麦克·纪特萨迪克、南非驻上海政治领事葛宁达等非洲国家驻华官员,在会上介绍了本国投资营商环境,欢迎广州企业前往非洲投资、开展对外承包工程。

  目前,广州企业相继在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南非、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开展境外投资,投资项目已有22个,总投资额8300多万美元,涉及轻工纺织、机械制造、资源开发、生物医药、贸易等领域。今年1至7月份,广州与非洲进出口贸易额达26.21亿美元,同比增长45.79%,其中对非进口达12.1亿美元,同比增长72.22%,非洲正日益成为广州重要贸易合作伙伴。

  据悉,下一步,广州市将组织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前往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考察,通过与当地政府或投资促进机构合作举办经贸合作洽谈会,推动广州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活动,切实推动广州市与非洲经贸合作与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