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蒸馒头家庭逐减 “农洽会”论坛倡主食工业化

2011年09月06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驻马店9月6日电(贾真真)6日,针对老百姓餐桌主食品位于城市“地摊位置”的现状,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张天佐在2011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应大力推进传统主食工业化发展。

  当日,2011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举行,“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是洽谈会活动之一。张天佐在论坛上表示,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从城市到农村,主食生产已逐步由家庭自制向社会化供应转变。

  但是,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工业食品占食品消费量上,发达国家为90%,而我国为20%—30%。数据背后是老百姓巨大的消费需求。

  以最常见的主食馒头为例,目前,自己蒸馒头的家庭越来越少,而购买馒头的家庭越来越多,老百姓对面制和米制成品主食的购买需求日渐体现。

  对此,张天佐表示,就是这些受到老百姓喜爱的餐桌主食品,在城市中却处于“地摊位置”。其加工以小作坊为主体,手工完成,生产设备简陋,销售方式落后,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近年来,主食工业化的呼声一直很高,但现状却不容乐观。张天佐称,应树立主食工业化的理念,加强技术研究和装备开发,增加主食花色品种,引导社会主体参与到主食工业化的推动实施中。对主食工业来讲,在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的中国,有着巨大的社会需求和市场空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