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秋月饼成钓鱼网站"新宠" 网民应慎防低价陷阱

2011年09月08日 09: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近中秋,月饼销售战从实体店延伸到了互联网,大量的送礼馈赠需求催生了网购的“假日效应”,然而以低价为诱饵的网络诈骗也随之抬头,预计以售卖月饼、酒类等节令礼品为诱饵的钓鱼网站数量将大幅增加。

  记者日前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获悉,截至2011年8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61500个。其中,2011年8月,联盟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3579个,电子商务网站依旧是钓鱼网站的重灾区,食品类网站网络钓鱼风险呈上升趋势。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伴随中秋佳节的临近,结合钓鱼网站的活动规律,预计以月饼等食品类电子商务网站和礼品电子商务网站将成为近期钓鱼网站瞄准的新对象,这一趋势亟待引起广大网民和正规电子商务网站的重视和警惕。

  据介绍,当前食品类网站或礼品类网站主要面临的两大风险是,其一,不法分子冒用知名食品或礼品生产企业名义制作网站网上兜售食品;其二,不法分子冒用知名食品、礼品销售企业或电子商务网站名义制作假冒钓鱼网站,给网民设置钓鱼陷阱。(记者傅春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