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避险情绪持续推高金价 分析人士称黄金重回牛市

2011年09月08日 09: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价格近日一度冲破1920美元,因经济增长趋缓和欧债困局连爆隐忧,业内人士认为避险需求有利金价保持在偏高价位,同时对于黄金新增需求仍大于现有开采供给的趋势,将可支撑金价持稳。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金融市场动荡可能影响美国金融机构及全球经济复苏,在结束劳动节假日之后,纽约股市6日开盘即遭投资者大幅抛售,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其中,银行板块领跌大盘,花旗集团跌幅曾一度达6%,美国银行跌幅一度超过5%。

  与此同时,巴黎CAC40股指继续下跌,尾盘报收于2965.6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3.90点,跌幅为1.1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则报收于5193.97点,下跌52.21点,跌幅为1.00%。美国及海外股市大幅下跌,使得黄金对投资人更具吸引力。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期黄金受美元走强的打压,收于每盎司187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美元,跌幅为0.2%,但当天盘中价一度冲至每盎司1923.7美元的高点。

  受到金价上涨激励,金矿类股也同步走扬,纽约证交所金矿股指数上周收盘创纪录高点618.03点,涨14.40点或2.39%。成份股多是金矿类股的指数型基金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涨幅也达到2.41%。

  瑞士银行集团驻伦敦分析师杜里(EdelTully)在报告中写道:“美国经济疲软再添佐证,提高美联储(Fed)本月宣布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欧债危机重回焦点所在,投资人的紧张情绪也随之升高,这些因素都将在未来几周内支撑金价。”

  《MarketWatch》专栏作家PeterBrimelow指出,与4月相比,金价上升了30%,而金矿类股涨势似乎力有未逮,也留下很多可能。

  长线投资人也对目前黄金走势感到雀跃。澳大利亚评论员预期,黄金又重回牛市的康庄大道,除了冲破前次纪录,连高点都难以预期。长线投资人对黄金走高不疑有他,理由是每年第四季是黄金消费需求最高的时候,特别是在印度。

  由于金矿类股落后金价走势有很长一段时间,很有大涨的想象空间,而金价只需要维持目前价位即可,因此也吸引市场人士关注金矿类股走势。

  长期技术分析师Martin Pring在上周发表月度报告中也指出,追踪大金矿公司股票指数的金矿类股ETF相当程度落后黄金价格,虽然按目前观察,走势似乎正在逐步垫高,与标普500指数相较,后势仍相当正面。(记者滕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