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统筹推进农业现代化 吉林经济发展提速更重质

2011年09月08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林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努力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这个主题,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三动”战略和富民工程。省长王儒林在前不久召开的省政府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上通报并分析了吉林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成果,吉林上半年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方式、结构和质量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吉林省处于工业化发展中期,工业仍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1%,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4.5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7.1%,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0.3%。全省经济总量持续扩大。

  工业经济保持增长势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27.1%。工业综合经济效益指数同比提高19.2个百分点。全省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4.26亿元,同比增长30.0%,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0%,比全国平均增幅高0.2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全省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长40.2%,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63.3%,同比增长49.9%。全省财政支出完成预算的50.5%,同比增长30.6%。

  投资、消费、出口增长趋于协调。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4.6%,其中,出口总值增长26.8%。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增强,也强化了持续发展的能力。

  城镇居民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步增长,城乡差距逐渐缩小。吉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5.2%,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10.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幅达到24.7%,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均高于经济增长速度,而且农村高于城镇,体现了“两个同步”和缩小城乡差距的要求。

  农业生产形势喜人。农作物播种面积增加了323.1万亩,目前长势良好。畜牧业稳定发展,猪、牛、羊、禽出栏量分别增长3.1%、3%、34.1%和2.8%,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记者李己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