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商务部官员:以最开放态度迎接中国企业投资

2011年09月08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8日电 (记者 陈悦)“我们将以最开放的态度,迎接中国企业来美投资。”8日,在厦门举行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美国商务部高级官员、“选择美国”投资促进计划负责人约翰逊反复强调美国对中国投资的期待。

  此次投洽会,除了约翰逊,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米恩、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商务官员亦齐齐现身,积极推介美国的投资机会。在不少场合,出席的美国官员人数甚至超过前来采访的记者。美国俄勒冈州、休斯顿等地方政府,亦在投洽会上开设展台,举办推介会。

  约翰逊表示,中国企业近年对美直接投资增长迅速,从2005年到2010年,中国企业对美直接投资累计增长5成多,到2009年为美国创造了1万个就业机会。

  他专门提到,中国万向集团已在美收购20余家企业,吸纳5000个以上雇员,未来还会继续增加投资;“太平洋世纪”今年早些时候以逾4亿美元收购NEXTEER公司,这些都被其视为中国对美直接投资的成功例子。

  “中国对美直接投资目前已占美国吸引外来投资很重要地位,我相信未来外来投资将有很大部分来自中国。”约翰逊说。

  上届投洽会,美国积极向中国投资者推介美国房产项目,引人注目。而在本届投洽会上,美国对中国投资的“胃口”则更加广泛,俄勒冈州的推介会即涵盖教育、旅游、商务等诸多方面。

  约翰逊强调,此次来华推介,他愿意广泛接触中国各种类型、行业的企业,“不会有产业行业的偏好”。那些发展较为迅速,拥有良好前景,能在创造好的工作机会和附加价值的中国企业,会尤其受到欢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