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帝王、欧路莎坐便器被检不合格

2011年09月09日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劈马桶”事件尚无定论,帝王马桶又被质检总局检出质量不合格。9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公布2011年5类家庭装饰装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公布了对可移式通用灯具、溶剂型木器涂料、纤维板、陶瓷坐便器、陶瓷砖等5类家庭装饰装修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其中,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维娜斯洁具有限公司各有一款坐便器被曝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检验了北京、天津、上海等地199家企业生产的199种陶瓷坐便器产品,对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有26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记者在“陶瓷坐便器”抽查结果中发现,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monarch”坐便器,因安全水位技术要求、安装相对位置两项不符合要求而被曝光;上海维娜斯洁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ORans欧路莎”虹吸式坐便器因“便器用水量”不合格也被曝光。

  质检总局公告显示,本次抽查的202种陶瓷砖产品,经检验,安全性指标放射性核素项目全部合格。28种不合格产品主要表现在破坏强度、吸水率、断裂模数、尺寸项目方面。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程建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