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半年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增长46.7%

2011年09月09日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中国—非洲投资合作高级别研讨会在福建厦门市举行。据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对非洲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8亿多美元,同比增长46.7%。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的增速在加快,合作领域在扩大,投资方式也更加灵活。

  截至目前,中国在非洲设立了六个经贸合作区,鼓励中小企业前去发展,为当地解决了上万个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工业发展和税收增加。与此同时,中国还通过各种方式帮助非洲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实现经济社会的发展。“非洲向中国企业推荐资源类产品投资时,要求把更多的产品加工环节留在非洲,以便解决当地人民的就业、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事实上,中国很多企业已经这样做了。”陈德铭说。

  记者崔鹏、蒋升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