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北严管节日乱涨价 奢华月饼变相提价将被严查

2011年09月09日 15:1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国庆节期间,全省紧盯月饼等节令食品及民生商品价格,一旦发现价格异常波动,要及时预警并启动应对措施。昨日,省物价局下发通知,要求相关物价部门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的市场价格监管。

  省物价局介绍,中秋前后,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将会同商务、工商、质检等部门,启动月饼价格专项检查,月饼销售者如没有明码标价,或标示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质地、计价单位等内容不属实;以及通过奢华包装或搭售变相提价等行为,都将被严打。

  省物价局还要求,节日期间,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紧盯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食品的价格变化;针对近期国内食糖、白酒价格上涨较快的情况,还要加强对大中型商业流通企业糖价、酒价的监控,严打囤积居奇、恶意发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等违规行为。

  物价部门表示,两节期间,“12358”价格举报热线24小时开通。(记者符樱 沈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