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看好福州投资商机 三名企布局榕城现代服务业

2011年09月09日 15:2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好福州的投资环境和商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来榕投资兴业。昨日,在市领导会见海内外客商时,安吉汽车租赁、柯达、芬兰TT资产管理等知名企业均表示,十分看好福州现代服务业发展前景,将来榕开拓业务、抢占市场。

  中诺安吉项目年内动建

  企业名片:Avis是世界领先的汽车租赁品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业务覆盖全球174个国家。由Avis欧洲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连锁汽车租赁公司。

  记者获悉,安吉汽车租赁公司拟与香港中诺集团,在福州长乐空港工业区合作打造中诺安吉国际汽车租赁项目。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第一期项目用地110亩,建设经营国际连锁汽车租赁、仓储物流、酒店及餐饮配套服务,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同时,中诺安吉国际汽车租赁公司还拟与欧洲安吉国际汽车租赁公司合作,在福州设立地区总部,经营国际连锁汽车租赁业务。

  安吉汽车租赁总经理赵逸帆昨日在厦门表示,安吉之所以选择福州、选择长乐,看准的就是其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所具有的各项优势和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

  柯达有意在榕打造中国最大创意影像公司

  企业名片: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柯达公司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世界上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生产和供应商,业务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柯达公司有意在福州软件园打造创意影像科技项目,经营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数码产品信息咨询、印刷信息咨询;摄影服务、相片冲洗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影像器材及通讯器材销售等。

  柯达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强表示:“在福州,外语、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人才资源相对丰富,各项经营成本不会太高,交通也很方便,这些因素促使我们考虑选择福州。”

  柯达公司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使这个项目营业额达到25亿元,打造中国最大的创意影像公司。目前,柯达已委托清华大学开展该项目相关影像软件的研发工作。

  金信达:搭建平台助中外企业对接

  企业名片:芬兰TT资产管理公司是集股权投资、资本运作和投资咨询等服务于一体的投资公司,在北欧具有雄厚资本市场关系及成熟投融资服务体系,专注于为北欧具有先进技术的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及亚洲市场提供融资和专业化的投资咨询服务。

  资金和技术是关乎企业能否快速成长的两个重要因素,随着芬兰TT资产管理公司参与的“金信达国际创新产业园”项目落户福州,我市企业获得国外资金和先进技术的支持将会变得容易不少。

  据芬兰TT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马库介绍,金信达国际创新产业园计划落户福州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将超过22亿元。马库表示:“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将打造一个中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根据中国企业的需求,把欧洲、美国、日本等地的资金和领先技术引进来,促进中外企业成功合作。”(记者 刘家铭 李效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