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救命药全国性缺货”暴露公共卫生应急疏漏

2011年09月13日 09: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几个月来,一种心脏外科手术的必需药———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出现了全国性的缺货,导致许多医院的心脏手术面临“停摆”。调查发现,这一注射液目前全国只有三家企业生产,其中两家企业早已不生产,另外一家药企于近期突然停产。

  “救命药全国性缺货”,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更让人后怕的是,这事关患者生命安全,可是政府相关部门对这类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竟然没有有效的防范和应对措施。

  可以说,一场“救命药全国性缺货”,暴露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的重大疏漏。同时,更需反思的是,一种如此受患者和医院欢迎的药品,为什么药厂就不愿意生产呢?

  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在于药价太低。一支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卖十几元,这一售价维持了几十年,这期间,物价不知翻了多少倍,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经销成本等无一不暴涨,低薄利润之下,药企自然缺少生产积极性。

  国家新医改方案明确提出,让市场机制正常地发挥作用,只有这一原则尽快变为现实,才能使“救命药全国性缺货”避免重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