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泰国财政部拟定国有银行管理政策

2011年09月13日 10: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商务部网站援引泰国《世界日报》的报道,泰国财政部长提拉猜拟六大国有银行的管理政策,为国有银行指明经营方向,各项指标必须达到国际标准。同时需要央行调查国有银行的资金情况,如果央行认为需要提高坏账储备或增资,国有银行必须无条件遵守,如果不执行将撤换国有银行董事会。

  提拉猜要求国有银行依据国际会计准则,重新制定新的财务报表,同时由证交所登记在册的会计公司审查,如果发现问题须立即解决。财政部还要求国有银行遵循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准则以及商业银行标准,而且需要聘请信评公司为国有银行进行信用等级评比。

  至于政府推动经济政策,提拉猜表示会另外设立专门的账户,方便检查执行政府政策后,国有银行亏损情况,让政府每年设立预算补贴,相信该办法在管理上更加透明。提拉猜指出,将设立委员会与世界银行(WB)配合,跟踪国有银行政策的执行情况,提高银行竞争力和信用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