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与中东合作稳步提升 合力优化使用油气资源

2011年09月13日 10: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与中东合作的战略水平正在稳步提升。记者日前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获悉:它将斥巨资在华继续打造石油下游产业链。

  此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举办了2011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SABIC执行副总裁阿卜杜拉·赛义德·巴兹迪强调,中东与中国双边贸易关系紧密,以及该合作关系是如何在这两大极富活力的经济体之间得到不断加强的。

  多年来,中东是全球和中国最重要的原油进口来源之一。据统计,去年中国从中东进口了价值650亿美元的原油,占中东原油出口的16%。

  近年来,中国也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开展了石化产品、化学品和种类繁多的成品进出口贸易。“中国石化和化工产业的持续增长,这为中东石化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双方可在全球市场通力合作,优化使用稀缺的油气资源,实现共同成长。”阿卜杜拉·赛义德·巴兹迪认为。

  作为全球领先的石化企业,SABIC从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稳扎稳打的拓展策略,其业务每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目前,SABIC是中国市场上领先的石化产品和工程塑料的供应商和投资者。

  据阿卜杜拉·赛义德·巴兹迪披露,将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在天津共同投资10亿美元,建立一个年产能为26万公吨的聚碳酸酯生产工厂,预计于2015年投产。而在上海新建一个研发中心暨和大中华区总部,占地6万平方米,预计于2013年完全投入运行。

  目前,SABIC在上海、广州和天津分别拥有一家工厂,在上海有一个技术与创新中心,共有900多名员工。而全球人力资源、领导力及战略领域知名调研机构CRF将其评为2011年“中国最佳雇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