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秋月饼3~4折甩卖 一盒百元月饼包装至少32元

2011年09月13日 10:2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月饼3~4折甩卖一盒百元月饼包装至少32元
中秋节,月饼开始裸卖河南商报记者 王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浓妆艳抹的月饼盒子在中秋节当天黯然失色,拼包装已经过时。昨天上午开始,郑州超市不少经销商逐一把盒子拆开甩卖,一块块月饼素颜亮相,价格比之前下降60%以上。

  10元钱买了4块月饼,小票显示省了68元

  昨天中午,在郑州市经三路一大型卖场购物的吴女士路过月饼销售区,看到月饼甩卖,便花10元钱买了4块。吴女士结过账后看了看小票说:“我一不小心占了大便宜。”

  原来,小票上显示,这4块月饼为吴女士节省了68元。

  记者采访了吴女士购买月饼的那家经销商。工作人员解释,这款月饼刚上市时一盒(8块)售价156元,现在从盒子里倒出来卖了,10元4块,相当于一块月饼便宜了17元钱。

  盒装月饼3~4折甩卖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郑州市多家超市发现,不少超市的月饼经销商做好了清场的准备,把包装豪华的月饼拿出来甩卖。总体看来,300多元的月饼纷纷降到100元左右,盒装月饼以3~4折价格甩卖清场。一些打着鲍鱼、鱼翅噱头的月饼也纷纷降价。

  “9月13日就全部撤场了,超市里将见不到一块月饼。”一超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斤月饼成本不超8元包装占总价三成

  在郑州一超市,当消费者问一个标价300多元的盒装月饼能否以3折销售时,销售人员说卖不了,“盒子的成本都上百元了”。

  消费者仍然在为月饼过度包装埋单。昨天,《新快报》报道说,广州质监局抽检时发现,一盒百元月饼,消费者为包装盒埋单就至少花32元,而月饼本身的成本价却只占五分之一。以制作1斤蛋黄莲蓉月饼为例,买齐所需的白砂糖、莲子、小麦粉等材料,总花费不超过8元,再加上人工,成本不会超过20元。河南商报记者齐亚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