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届中国核桃节举行 小核桃成就农民增收大业

2011年09月13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届中国核桃节举行小核桃成就农民增收大业
首届中国核桃节9月10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举行开幕式
    9月10日,参会人员参观了临城县绿岭公司万亩高标砖示范基地和康维核桃深加工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财经频道 何敏)首届中国核桃节日前在河北邢台市举行。本届核桃节以“高标准建设,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核桃节在全国推进优质核桃产业发展。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本届核桃节上获悉,邢台市已经编制了《百里百万亩薄皮核桃产业带建设规划》,并将拿出1亿元人民币资金扶持引导。

  根据规划,到2015年,邢台市核桃种植面积将达到72.3万亩,核桃深加工重点企业达到10家,逐步形成完善的流通渠道和销售网络,核桃年产值达到70亿元以上,为山区民众开辟了一条稳妥有效的致富之路。

  首届核桃节历时三天,紧紧围绕“高标准建设、产业化发展”这一主题,安排组织参观了产品评奖、产品展交流,召开了项目招商发布和签约洽谈会、高端论坛、中国经济林协会干过年会三个专题,同时举办了以核桃文化为主体的摄影和书画展,发行了首届核桃节纪念邮册。

  据统计,共有1678人参加首届核桃节。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等有关领导,39个省市林业厅局领导、全国重点核桃坪产业区县市及林业局领导、全国核桃产业相关企业协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和客商均出席参加,其中不乏韩国和港澳台地区商人的身影。

  开幕式当天下午现场参观了邢台市临城县绿岭公司万亩高标砖示范基地和康维核桃深加工基地,展现了绿岭公司高标砖建设,产业化发展的道路,对全国各省市核桃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