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海冰:调控政策取得成效 资金链紧缩值得关注

2011年09月13日 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信息早报的副总编张海冰9:15做客《总编辑时间》。他认为,M2的同比增速创了七年来的新低,说明央行的调控政策取得了成效。但反映出目前资金链的紧缩状况。

  主持人:央行公布数据显示8月新增贷款是5485亿元,M2的同比增速创了七年来的新低,这样的一个数据将会对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您又是如何来解读?

  张海冰:我们也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做了一个图表,可以看出去年原月份以来的M2、M1还有贷款三个数据的增速额确实一直都在下降,一方面说明央行的调控政策取得了成效。另一方面也确实反映出目前资金链的紧缩状况。

  从贷款的数据来看,8月份的人民币贷款是增加5485亿,同比多增了93亿,市场普遍解读这个数据是超预期的,因为7月份增加是4926,同比减少了252,在央行加大调控力度的情况下市场预计贷款是放不到这么多,估计还是4千亿左右,但8月份放到了将近5500亿,这是一个有点出人意料的地方,有人分析可能跟央行加大力度督促保障房开工有关系。

  但是从贷款月的增速来看还是在回落的,7月增速是16.6,8月是16.4,去年8月是18.6,回落是比较明显的。我们可以说货币是水,股指是船,水涨船高水落船低,在M2持续回落的情况下是很难股指望估值有很大的表现,低迷震荡将是主旋律。

  主持人: 中秋节前夕欧美股市也是出现了暴跌,这也会直接导致今天股市开盘的走势,您认为为什么欧美股市会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出现一轮的暴跌呢?如何来解读。

  张海冰:中秋假期之前外围市场出现普遍下跌,尤其是法国市场和香港市场跌幅比较大,下跌的诱引主要还是希腊债务危机的恶化,从目前来看,希腊国家经济的基本面没有什么好转,政府只能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希望获得信贷贷款,但是将对经济产生进一步的打击。

  目前德国已经准备接受希腊的违约,这个事情就像一个炎症,要么是消炎,要么是溃烂,目前来看消炎通过国家经济基本面好转来承担它的债务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目前来看在一段时间之内这个问题还将往负面的方向去发展,投资者可能只能替代利空出尽而不是利好出线,对A股市场将会短线将产生影响,今天不排除低开的可能,中期来看。这也是困扰咱们国家市场的一个不确定因素。

  主持人:张总外围市场是金融动荡,国内也是通胀高企,另外我们也要进行一定的紧缩来既保证经济的增长又要不能防止通胀进一步的提高,对于未来这样一个货币政策您是如何来判断的?

  张海冰:从央行最新的表态来看,大家的担心还是有道理的,就是目前的这个央行的工作重点还是在稳定物价消除通胀的影响上面,可能会就像前期有一些定向宽松的政策,就是对于重小企业或者是一些国家重点保证的行业,可能会有一些优惠的政策,关注这样一些比方说保障房,比方说水利,比方说一些前期投资可能有欠缺的,比方说城市建设,比方说公共事业这样一些国家可能会定向的优惠,或者说是扶持的行业,大家可以关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