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消息称意大利已请求中国买入该国国债

2011年09月13日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意大利政府正在向中国求援,希望中国购买“相当大数量”的意大利国债并对意大利展开大规模投资以帮助意大利早日走出金融危机。报道中说,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楼继伟率领的一个代表团上周访问了罗马,中国投资公司可能会对意大利战略行业投资。

  《金融时报》的报道中说,意大利当前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意大利公共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估计高达120%,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由于担心出现债务危机,意大利公共部门债券收益率已经连创新高。报道中说,意大利财政部副部长维托里奥-格利里(Vittorio Grilli)8月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多家投资机构的代表。

  报道中说,意大利公共债务规模目前已经高达1.9万亿欧元,为了避免出现债务危机意大利参议院上周三通过了一项总规模超过500亿欧元的紧缩计划,该计划旨在平衡2013年预算,并帮助政府减少巨额债务。(张美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