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尔滨进入发展增长期 工业新城路网体系见雏形

2011年09月13日 14:40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0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对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段开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王宪魁指出,哈尔滨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期,势头向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促进结构优化、经济转型,效果非常好。但恰恰这一时期也是一个关键阶段,需要省里相关部门支持哈尔滨,共同度过这个关键阶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盖如垠,市委副书记、市长林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姜明,市委常委、副市长丛国章,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哈南工业新城和科技创新城,王宪魁一行先后踏查了哈尔滨哈飞西玛工业优良中心有限公司、哈尔滨松江拖拉机有限公司、奥瑞德和秋冠项目等建设施工现场,并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段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

  哈南工业新城

  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五纵五横”路网体系已见雏形。平南热电等配套工程进展顺利,华汇热电已竣工投产,北部热源厂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年初以来,工业新城新增入区企业594户,启动工业项目178个,计划投资426亿元,完成投资172亿元,增长43%。其中,投资20亿元的空客复合材料、14亿元的一汽通用轻型车等项目年内建成投产。

  科技创新城

  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年初以来与72家单位新签订了79个项目,协议投资394亿元。到今年年末,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科研机构成功签约的5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有望进驻,中科院直属院所将达到20家,科技创新城内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可达11个。

  利民开发区

  从年初到现在,利民开发区新增入区企业33个,启动了50个项目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3亿元,同比增长112%。投资3.5亿元的研发中心正在进行施工建设,创业大厦、院士工业站和实验动物中心年底可实现主体封顶。投资9.8亿元的誉衡药业、3亿元的圣泰药业、3亿元的凯程药业等异地扩建项目,以及投资2.5亿元的派斯菲科生物制药、1.5亿元的康隆药业、8000万元的尊荣生物科技等新引进项目都已开工建设,投资2.8亿元的哈药生物二期工程也有望于10月初正式开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