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三亚旅游企业打造婚庆度假产业链

2011年09月13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泱波 摄  

  中新社三亚9月13日电 (记者 尹海明)作为一套独特婚礼创意的设计者,江西小伙赵小兵和云南姑娘刘维娟这对网恋情侣近日幸运地免费获得三亚银泰度假酒店为他们举行的“海的婚礼”。实现了在三亚碧海银滩上举行自行车婚礼梦想的刘维娟满脸幸福。

  三亚被称为“天涯海角”,辅以美丽的自然风光,成为众多情人向往的度假胜地。像“海的婚礼”一样,三亚各旅游企业近年来竞相推出特色的婚庆旅游产品,大打“婚庆”牌招揽生意。

  三亚银泰度假酒店市场传媒经理朱佳说,近年来名人婚礼带旺了三亚婚庆旅游市场。如奥运冠军杨威、台湾演艺界明星大S都在三亚举办过盛大的婚礼,推动了三亚婚庆旅游市场的需求。近几年,三亚很多滨海酒店接待过类似于明星婚礼的高端婚庆团,其中不乏来自俄罗斯、印度以及韩国的婚庆团。

  早在1996年,三亚举办首届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成为三亚进军婚庆度假市场的开端。该婚庆活动每年一届延续至今,每年近百对夫妇在三亚天涯海角享受爱情的浪漫,促进了三亚婚庆市场的发展。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参加集体婚礼很浪漫,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名人那样的经济实力。”一位不愿具名的三亚酒店营销总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亚旅游界致力于打造婚庆品牌十多年来,大型婚庆活动营造了“浪漫三亚”的整体概念,婚纱摄影市场也很火爆,但总体上三亚婚庆产品专业度不够,缺乏非常细化的婚礼衍生产品,没有打造出多层次的、特色的婚庆产品体系。吸引婚庆团的主要卖点还仅是三亚独特的旅游度假资源。接待婚庆团也多为被动地来一个接一个,缺乏主动性的市场开拓。

  三亚旅游业界开始“觉醒”。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今年7月推出了“百万婚礼秀”,希望为三亚的婚庆旅游产品打造出一个可自由增减项目的“范本”。三亚鸿洲游艇会相关负责人刘杨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推出游艇求婚仪式、游艇婚纱摄影等婚庆旅游产品。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为吸引婚庆团还在海边专门建设了“海之恋”婚礼堂。三亚多家高端度假酒店开始推出类似“海的婚礼”的婚庆度假套餐:包含了国内双人机票、四天三晚全海景房、滨海花园蜜月婚礼、婚纱摄影、蜜月烛光晚餐和3席婚宴等产品。

  这位营销总监说,三亚婚庆旅游需求旺盛,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婚庆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但市场还需要有一个较长的培育过程。众多旅游企业竞相打出“婚庆”牌,有利于三亚婚庆旅游市场细分,逐渐形成丰富多样的婚庆度假产品,推动形成婚庆度假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北京等内地大城市甚至国外的专业婚庆公司介入三亚婚庆旅游市场,策划包装多种主题的婚庆产品,迎合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