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药企绑架公共利益玩逼宫 “鱼精蛋白”会涨价吗

2011年09月14日 16:1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家食药监管局表示已经紧急协调相关企业尽快生产“鱼精蛋白”之后,9月13日,本报记者分别联系全国拥有鱼精蛋白注射液批文的三家药企,其中两家已经加快了生产步伐。“鱼精蛋白”断货危机或可在不久之后得以缓解。但同时有业内人士称,由于“鱼精蛋白”的价格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在断货危机之后,“鱼精蛋白”的价格是否会上调?在价格方面,相关部门是否会给予关注?

  供应现状

  上海尚有近3万支库存

  9月13日,记者拨通了拥有鱼精蛋白注射液批准文号的多多药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一位自称是销售部客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他们接到了很多询问有没有“鱼精蛋白”的电话。

  “其实,我们一直都没有生产这个产品。”该工作人员说,对于药监部门进行紧急协调一事,他不知情,“即使协调也不可能短时间内进行生产,因为之前都没生产过,生产这种产品需不需要特殊的设备啊?这不可能是一天两天的事。”

  而此前已经恢复生产的悦康药业集团北京凯悦制药有限公司则表示,生产出的药品将很快投放市场。该厂一位主持工作的吴姓厂长介绍说,从7月份爆出“鱼精蛋白”全国性紧张后,他们就计划进行生产了。

  “之后,药监局就召集相关原料厂、制剂厂还有我们召开了协调会。”随后该公司即进行了生产。“现在产品正在等待检测结果,检测合格后才能上市。但现在具体怎么样,还要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吴厂长说,“今天下午药监局还将召开相关协调会,对‘鱼精蛋白’的生产、检验进行进一步协调。”经过食药监管部门排查,目前,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还有近3万支“鱼精蛋白”库存,并且,一批9万支的鱼精蛋白注射液最近从生产线下来后,也进入检测阶段,预计本月底可以投放全国的市场。届时将进行全国统筹分配,以保障医疗机构的临床需求。

  价格如何

  企业称还没进行成本核算

  13日下午,记者致电上海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集团董事会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调企业进行生产一事还不知情。

  他表示,作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一定的规定,现在集团统一的态度就是,“我们将抓紧科研,逐步恢复生产,尽快满足市场需求。”

  此前业内人士称此次“鱼精蛋白”断货是由于价格过低,那么此次协调生产“鱼精蛋白”,在价格上是否有所变动?当问及“鱼精蛋白”上市价格是否上调时,北京悦康药业集团的吴厂长表示,现在还不清楚。“我们还没有进行成本核算,初步估计一支的成本在5元左右,检测费用也是比较高的,估计平均一支要1元左右。”

  据一位医药界人士称,药品的价格除了生产成本外,流通成本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流通成本几乎占了总成本的一半以上,如果说10元一支的药品,流通成本大概是5元,那么就‘鱼精蛋白’来说,加上生产成本总体成本在10元左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