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灾害性天气致苏北棉花减产 棉农心存忧虑

2011年09月14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9月14日电(于从文 唐铮)“今年棉花长势不太好,棉价也让我担心,收成很是问题。”9月14日,盐城的棉农老周抽着烟,忧心忡忡地看着棉田。

  由于苏北地区今年大面积出现春季干旱、夏季暴雨低温、早秋连续阴雨寡照等多种灾害性天气,受其影响,棉花普遍存在发育迟、架子小、脱落重、成铃少的问题。

  盐城市农委工作人员介绍,受前期的持续干旱和7月份以来的连续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目前该市射阳、大丰两县(市)的棉花长势均不如去年同期,棉花总体苗情接近2009年同期,差于2010年、2008年同期,减产已成定局。

  记者了解到的最新苗情显示,盐城市棉花株高96厘米,比往年矮15厘米;密度1664株,比上年增12株;果枝17台,比往年少1台;果节91个,比上年少10个;单株成铃22.1个,比往年少11个;脱落率49%,比上年低5个百分点。该市预计今年棉花亩产皮棉71.38公斤,比上年减13.89公斤;总产预计为11.6万吨,比上年减1.9万吨。

  记者从盐城市物价局获悉,日前该部门调研的棉花价格从去年的每吨3万多元跌落到今年的2万元以内,而随着近年来农资价格的上涨、用工成本的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每亩棉花生产成本比去年增长17%左右,棉花价格的下跌,植棉成本的上涨,将对棉农收益形成不可忽视的影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