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货强势回归 回力鞋卖出“耐克”价

2011年09月15日 11:03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你现在出门逛街或运动,还以穿一双耐克、阿迪鞋觉得有面子,那你就OUT了,饱含一代人记忆的国货——回力鞋,强势回归,引领了一股复古风潮。

  在恒隆广场四楼,回力专卖店在阿迪、耐克等洋品牌中惹人注目,儿时记忆中那款白底红标的经典回力鞋赫然标价:289元。回力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几个主推鞋型在开业不足一周的时间里就已经卖到断货,消费者甚至订货买鞋。一双七八十年代流行的老式国货鞋为何价格翻番几倍之后依然卖得如此火爆?

  “七八十年代谁有双回力就是很时髦的了,一双10元左右,但也相当于近半个月工资了。”在回力专柜,一对40岁左右的中年夫妇在为自己的儿子选购鞋:“回力是上海的老牌子,做过轮胎,现在虽然价格高了,但款式和品质应该没问题,我给儿子买双,让他试试。”对于国货的美好记忆让消费者对回力有种很自然的信任感。

  不过,也有消费者质疑,在批发市场或者夜市,一双回力鞋只需要三十几元,为什么到了专卖店,价格翻了近10倍?回力专卖店店长石鑫介绍,上海回力品牌生产商早已把回力当作一个品牌来运作,有自己的设计团队,定期向市场推出新款式。近几年,回力开始开发高端市场,他们把生产线放在广州等做鞋业成熟的城市,而专卖店就是专营这个部分的高端产品。在款式上,除沿袭老回力经典外观以外,细节做了很多改动,橡胶颜色更加饱和,胶底制作工艺的改良使耐磨性进一步提高,鞋面的材质也有了变化,鞋垫也加厚变软,即使是汗脚也不会有臭脚等变化,甚至连胶底也有“水晶底”等不同选择。

  “鞋子上的脏印洗不掉,就用白粉笔来回使劲地擦,擦几下就白了,没想到十几年过去,这鞋子还有的卖,而且越来越好看、穿着也比以前舒服了”,前来选购的80后李先生感慨万千。业内人士分析说,人们现在对于回力的品牌认知仍停留在“国货”、“实用、"记忆"的层面,距真正意义上的时尚品牌还有差距。回力鞋业公司执行董事桂成钢接受媒体采访曾坦言,“希望我们国人品牌能掌握主动权,成为一个像耐克、李宁一样的中高端运动品牌,而不只是对过去的怀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