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开幕 台湾智慧馆引关注

2011年09月15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程景伟 廖宴思)以“智慧城市,低碳生活”为主题的2011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15日在广州开幕。台湾智慧馆因带来连串深具台湾特色的应用受到众多羊城市民的关注。

  为呼应今年智能城市与低碳生活的主题,除了国际旗舰品牌聚集之外,主办方特别规划一连串的智慧家庭、智慧广州、智慧汽车、台湾智慧馆等区域。

  在台湾智慧馆中,台湾的故宫博物院将带来数字内容与智能型人机互动科技装置体验,展示台湾故宫的瑰丽珍宝,让广州市民不出门也可以游故宫。台湾3C精品的厂商带来超过百项的台湾3C精品,呈现高质量具台湾设计美学的数码产品,其中有许多大陆看不到的精品。

  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已陆续举行九届,正成为中国电子信息和数字家庭产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内外交流合作平台之一。本届展会面积近2万平方米,来自韩国、日本、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知名厂商参展。

  出席展会开幕式的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称,过去十年里,中国的信息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样严峻。技术受制于人、产业大而不强是现今中国信息产业的两个基本面。

  杨学山表示,中国的信息产业依旧处于产业链的低端,利润率不高,核心竞争力不强,信息技术的资金投入和产品开发还不能满足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同时,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也对信息产业发展、信息技术应用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