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紧补“航运软肋” 加速“搏击”国际市场

2011年09月1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15日在此间介绍说,2010年上海地区船舶险和货运险总量达到21.94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内地其他五大主要港口的业务量总和。

  他指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船舶融资租赁、海上保险等“软件”方面均有一定起色。

  此外,上海的国际邮轮业务量也出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10年上海港邮轮靠泊108艘次;进出境旅客26万人次,同比增长55%。业内人士指出,该趋势表明上海的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正在朝着软硬件齐头并进的方向发展。

  不过,尽管上海港的货物吞吐量已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也在2010年超过新加坡港,首次跃居世界第一,但在船舶融资租赁、海上保险、船务经济等方面,仍存在大幅提升的空间,这些被此间业界视为“航运软肋”的领域,一直是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绊脚石”。

  有数据显示,当前全球船舶贷款、融资业务几乎被公认的三大船舶融资业务中心伦敦、汉堡和纽约掌控,上海在全球航运金融交易中所占的市场份额不足1%,与其货物吞吐量的“世界第一”显然难以匹配,这将是上海未来争夺国际航运“话语权”亟需努力的方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