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赏秋”正当时 近半月出游性价比不错

2011年09月16日 09:5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部秋色已渐入佳境

  随着各地秋色渐浓,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将迎来全国西北地区秋色最美的时间。

  如果想在国庆前的这段时间去赏秋,可以选择去内蒙古额济纳或者去北疆的喀纳斯等地,由于这些地方纬度较高,气温下降时间较南方早,树叶变黄的时间也相应靠前。

  额济纳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地之一,它最负盛名的是金秋胡杨的美景。胡杨树从叶子发黄到凋落只有十几天时间,太早叶子还没黄透,太晚一次霜降便风起叶落。

  位于北疆的喀纳斯则是新疆最早见秋色的地方,阿勒泰山脉的白桦树叶黄了,红杉树却由绿变黄变红。

  不过,让全中国游客都趋之若鹜的地方,则一定是四川。每一年秋季的九寨沟,满山遍野五颜六色的色彩,布满落差高达3000米的山峰和谷地,衬着流光溢彩的海子,就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四川九寨沟、成都等地已成了近一周以来搜索量较高的旅游目的地,当地的酒店预订量也较平日有一定的上浮,增长在10%左右。记者看到,在十一黄金周之前,去哪儿网上还能寻到比较合适的团购价:例如步行至九寨沟只需15分钟的安逸158连锁酒店九寨沟店豪华标准间,网络预订价为468元,但团购价仅为328元。

  去西北尝瓜吃葡萄要抓紧

  由于天气原因,以新疆为代表的西北游已步入今年旅游旺季尾声,多数旅游线路预计会在国庆黄金周后下架。新疆已到瓜果丰收季,有计划前往新疆品尝哈密瓜和葡萄的游客,要抓紧时间出行了。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表示,西北方向旅游线路季节性比较突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是最后一个比较适合出游的时间段,十一过后西北方向天气会迅速转冷,当地的不少景点也会关闭,多数出游线路无法成行。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出游新疆方向的线路价格与9月份价格相比约有500-1000元左右的涨幅,与暑期价格最高峰相当。

  “目前多数预订这个方向的游客都是奔着秋季新疆瓜果成熟去的,这几天已经进入预订高峰。”途牛旅游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提醒,年内有前往西北方向的游客,由于气候的影响,甘肃、宁夏、青海已经停止接受散客报名,而内蒙古、新疆方向线路也基本会在国庆后不久下架,所以市民可抓紧时间预订。西北地区此时气温已经微寒,游客可酌情前往,携带稍厚衣物。

  可以自驾去安吉看向日葵

  目前,安吉县皈山乡尚书圩村葵花已经浪漫成片盛开。尚书圩是位于安吉县西北部的一个小村庄,600年前,一位农家娃杨振普10年苦读终获功名,官至礼部尚书,尚书圩村也由此得名。

  站在远处眺望,整整500亩的花海被拥抱在群山的怀中,堪称浙北种植面积最广的“向日葵群”。不过等到9月下旬,这片花海就将慢慢谢幕,所以喜欢摄影的、赏花的、登高的自驾游朋友,要去赏葵得抓紧了。记者了解到,除了赏葵花,尚书圩还开设了开心农场农事采摘、尚书文化馆、农耕教室、民俗体验等活动。

  另外,尚书圩离中南百草园、黄浦江源第一漂、竹博园、世界神秘部落等景点也挺近,自己开车可以一路玩过去。

  大自然打翻了“调色板”

  “赏秋”正当时,近半月出游性价比不错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看着窗外蓝天白云,有没有把出游的心给撩拨起来?一到秋天,大自然就如打翻了的调色板,国内众多旅游城市都进入了旅游的最佳季节。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旅行社赏秋线路已经全线“上架”。此时出游,既可以抓住转瞬即逝的秋日绝色,还能错峰出行,淘到更多的实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