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10号线二期明年底通车”不变

2011年09月16日 10:2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铁10号线二期受丰台站、前泥洼站站位调整,拆迁范围和难度增大,导致工程暂缓,因此,10号线二期能否按计划在2012年的九月底通车成了疑问。昨天,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怡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明年年底通车计划不会延缓,但是丰台火车站可能要缓通。

  据魏怡介绍,目前10号线二期土建基本上告一段落。由于要配合铁道部改建丰台火车站,确定原孟家村站北移300米左右为现丰台站,原前泥洼站北移300米左右为新前泥洼站,拆迁已经启动,计划今年年底车站开始正式施工,“到明年年底10号线大环线环起来,但是火车站可能要缓通。”

  如何解决轨道交通发展跟不上客流攀升的矛盾?市规划委副主任周楠森表示,除了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轨道建设加密中心城线网外,地铁列车也将选择大通道大容量列车。

  目前,北京地铁列车都是6节B型车,而在建的“调整版”规划中,有5条新线中的3条线都将采用A型大容量车,其中14号线6节,16号线8节,海淀线8节。

  网友还关注4号线有没有可能增加8节A型车编组缓解拥挤,周楠森表示,由于土建规模已经形成,4号线不具备改成8A的条件。

  此外,周楠森表示,1号线拥挤情况随着R1快线的开通会有所缓解,八通线和1号线在四惠贯通运营的问题也正在研究。据了解,R1快线将铺设在1号线的下部,采用大站快车的方式,向东通往通州新城。

  (记者 陈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