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周围观:苹果进北大被斥 宝马因车主“连坐”

2011年09月16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围观:苹果进北大被斥宝马因车主“连坐”
    肯德基出售的汉堡现疑似霉点,消费者王先生在投诉未果后,将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起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9月16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上周的抢镜公司终于在中秋假期“安心休息”了,然而“你方唱罢我登场”,麦当劳和肯德基两家洋快餐巨头依然坚守阵地,继续曝出新闻事件。本周,与“食”相关的企业成为热点,除了九阳、家乐福等公司,苹果也凭借砸入北大校园跻身其中,宝马更因车主犯事而被“连坐“。各家企业“乐此不疲”的精神,真是“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本期一周围观继续与您一同回顾公司风云事件。

  9月16日 《京华时报》:肯德基汉堡现疑似“霉点” 消费者获赔十倍赔偿

  肯德基出售的汉堡现疑似霉点,消费者王先生在投诉未果后,将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下称肯德基)起诉。15日,记者获悉,东城法院判决认定肯德基提供给王先生的汉堡有缺陷,应按10倍赔偿赔王先生100元。

  王先生称,今年5月12日中午,他到肯德基安贞桥东店就餐,点了两份15元豪华午餐,包括两个汉堡及饮料等配餐。在食用第一个汉堡时,王先生并没感觉异常,但准备吃第二个汉堡时,却发现汉堡边缘存有霉点。值班经理解释称面包霉点是生产厂家问题,与肯德基无关。

  庭审中,肯德基表示,事发当日王先生确实曾拿着一个未食用的汉堡找到服务员,认为汉堡有问题。但肯德基向员工进行了核实,员工认为汉堡并不存在发霉问题,同时还认为王先生的诉求没有依据,不同意赔偿。

  王先生出示了事发时所拍摄的照片。肯德基则怀疑汉堡是在柜台买了一段时间后出现的问题,且照片可能是合成的。但肯德基并未就其怀疑提出相应证据,也未提供对疑似霉点进行鉴定。

  法庭经审理认定,肯德基为王先生提供的食品不能食用。肯德基公司作为食品销售者,未能谨慎审查所出售食品,使得王先生购买了存有缺陷的产品,肯德基对此存有过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依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可索赔10倍赔偿金。最终,法院按照汉堡价格10元计算,判决肯德基赔偿王先生100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