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东电网预计今冬统调最高用电需1.67亿千瓦

2011年09月16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6日电 (王琦)华东地区用电紧张局面依旧。华东电网公司今日称,预计2011年冬季高峰,华东全网统调最高用电需求1.67亿千瓦,同比增长11.28%,全网发用电勉强平衡。

  据介绍,华东电网今冬将主要面临局部线路和主变重载,设备改造和检修停电时间长、内容多,轻负荷时段运行电压控制难度大等问题。

  为此,华东电网公司将继续发挥“大电网、大市场、大交易”的优势,努力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

  华东电网方面表示,今年夏季高峰期间华东全网电力供需形势仍然紧张。迎峰度夏期间,华东全网累计发生拉限电73万千瓦,电量439.81万千瓦时;长三角负荷中心地区在较长时间内采取了错避峰措施。

  同时,华东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势,利用华东电力交易平台,积极开展跨省电力交易,迎峰度夏期间共落实交易电量629.49万千瓦时,最大电力2710万千瓦,起到了互济余缺、相互守望的作用,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网用电需求。

  2011年冬季高峰,华东电网总体上呈现西电东送、北电南送、外电内送的态势。据预测,明后两年华东电网电力供需形势总体持续紧张,用电需求较快增长的压力不容忽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