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周克成:美国猪肉6元一斤 中国应大量进口

2011年09月19日 08: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美国猪肉才6元一斤,中国应大量进口。”这是财经评论人周克成在博客上的观点。

  他说,最近一年来,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猪肉量迅猛增长。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鲜、冷、冻猪肉累计进口量达到12.63万吨,同比增长超过40%,其中半数以上来自美国。与当前国内肉价相比,即便加上运费、关税等,美国猪肉出口到中国仍然有价格优势,大约可比国内同等产品便宜30%以上。

  资料显示,截止去年12月1日,美国所有猪只存栏量达到6430万头,生猪存栏数和猪肉产量都仅次于中国,居世界第二位。虽然相对于中国4.56亿头的生猪存栏量来说,这个“世界第二”的数量要少得多,但美国的生产效率显然更高。

  周克成说,在美国猪肉总产量大幅低于中国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大的价格优势,只能说明人家的养殖效率比较高。相比之下,中国的生猪养殖产业则地理集中度不高,规模化水平低,大部分生猪是以农户散养为主。中国的畜牧业也可以奋起直追,力争和发达国家看齐。但在做到这一点之前,我们就应该多加进口,让国际贸易发挥作用,让国人能以最低的价格享受到世上最好的产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