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区发达旧区宜居 哈尔滨双城县借势造势双丰收

2011年09月19日 09:1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县域经济发展,就要做好‘借势’、‘造势’两篇文章。”上任百天之后,双城市委书记鲁志民首次“发声”。近日,双城市新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确立,经过密集调研之后,鲁志民对于那个“融入哈尔滨,建设大双城”的蓝图,有了独到的理解和深刻的把握。

  “双城把守着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的南大门,所以我们的发展战略,就不能局限于一隅一地,而是要放到中心城市、全省乃至东北亚区域的范围内。”因循这样的思路,鲁志民对于“融入哈尔滨,建设大双城”的解释是:双城市要利用区位优越、交通优势、产业优势、规模优势等经济发展基础,从而在城市功能、经济规模等方面真的实现大跨越。

  借优势

  与哈尔滨市城区不超过20公里,三条铁路、三条高速公路、两条国道、两条省道穿境而过,紧邻太平国际机场及松花江主航道,双城市的交通优势是一般县(市、区)无法相比的。

  尤其是近10年的发展,从地理空间上看,双城与哈尔滨市区距离接近且大有融合之势。

  作为农牧业重要产区,双城是闻名全国的产粮大县,长久以来,依托粮食资源形成的牧业及食品加工业,成为双城经济社会发展大马力引擎。从1990年第一家规模食品工业——雀巢公司的落户安家开始,目前,双城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发展到66户。

  同时,全国奶牛生产第一县、全国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标志着双城市在牧业生产及食品加工领域已走在全国前列。

  2010年,双城市实现生产总值2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亿元,财政收入实现16.3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县(市)三甲。

  “借助这些优势,融入哈尔滨的城市战略中去,双城才能在高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鲁志民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