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贵州举行名酒拍卖会 400多瓶老酒拍出490万元

2011年09月19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上世纪80年代的董酒、铁盖不如塑胶盖,铁盖每瓶均价1000元左右,塑胶盖则媲美现在的茅台酒,价格直逼1600元。18日下午,贵州举行的中国名酒拍卖会上,老董酒、老习酒、老鸦溪等品质出众的贵州名酒受到竞买人的偏爱,98个标的共拍出490万元,成交率达85%。

  由于本场名酒拍卖会除陈年茅台酒外,还包括贵州知名的董酒、习酒、鸭溪老窖都颇受关注。拍卖会尚未开始,拍卖大厅就已经人满为患,一位贵阳市民告诉记者说:“家里也有几瓶老酒,想来看看目前的市场价值是什么情况。”

  拍卖会上,老习酒、老董酒、老鸭溪窖酒等贵州名酒被安排前面标的进行拍卖。拍卖会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1号标的是90年代习酒18瓶,起拍价3000元,最终以8800元成交。其他的老酒也以远远高于起拍价的价格成交,成交率达到100%。”

  相比风光无限的其他贵州老酒,贵州陈年茅台酒的拍卖可谓波澜不惊。陈年茅台的不少标的都以起拍价成交,一些品相不好,跑酒严重的80年代茅台成交价仅为7千多元。1959年产的五星茅台起拍价40万元,成交价仅为41万元 ,1964年的飞天茅台酒也以18万元成交,而在几个月前的贵州陈年茅台酒拍卖会上其成交价格都在百万元左右。

  本场拍卖提出“保真拍卖”的8个标的,包括茅台国宴特供酒、普通装茅台、红军长征70周年纪念酒都受竞买人的重视。“拍卖保真的标的,让人放心,而且成交价基本与市场价持平。”参加本场拍卖会的竞买人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