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北汉宜高速“过路有奖” 最高5000元(图)

2011年09月19日 10:4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汉宜高速“过路有奖”最高5000元(图)
  汉宜高速收费站的LED屏上滚动播放着中奖票号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到商场购物参加抽奖早不是新鲜事,然而,开车走湖北汉宜高速公路也能抽大奖,这事在全国也算是绝无仅有的。

  连日来,楚天交通广播滚动插播的一则广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驾车走汉宜高速公路可参加抽奖,每天会产生一名1000元的幸运得主,每周还有一个5000元的现金大奖送出。匡算下来,一个月的奖金总额约是5万元。目前,从武汉到宜昌除了可走汉宜高速,也可走武荆高速,还可选择318国道,司机猜测,汉宜高速推出“过路有奖”是高速公路争抢客源的表现。

  探访:抽奖系统每天抽一次

  17日,记者驱车前往汉宜高速仙桃管理所,收费监控管理中心设在所内,中心的显示屏上,可显示汉宜高速13个收费站的现场情况。抽奖以这13个收费站前一天的有效通行费票据号为抽奖库源,通过楚天高速公司有奖通行抽奖系统抽取中奖号码。

  楚天高速公司有奖通行抽奖系统安装在中心内的一台电脑上,每天早上7点半,13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将头一天出站口的出票号打包传给监控中心,由一名工作人员按下“开始滚动”的按键,所有的票据号开始在电脑屏幕上滚动,10余秒后,按下停止键,出现在屏幕上的票据号则为中奖号码,整个过程由另一名工作人员监督。中心副经理赵小红说,中奖票将在楚天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站上公布,并在各站点的LED屏上滚动播出一天。

  为了防止作弊,抽奖系统每天只能运行一次,24小时内再点击则无任何反应。中奖司机只需在30日内,持缴费票据号、行车证、身份证到任何一个收费管理站即可领取奖金。

  管理方:过路有奖,与竞争无关

  汉宜高速管理方为楚天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记者17日从该公司了解到,早在2009年6月1日起,该公司就推出了“过路有奖”举措,一直持续到现在。

  在该公司所辖的13个收费站点出站,按章缴纳通行费的车主,每天都有获得大奖的机会。每天都抽取1名幸运者,奖金1000元,同时,每周五另设特等奖1名,奖金额上限为5000元。

  对于抢客源的猜测,楚天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部经理宋晓峰予以否认。他说,“过路有奖”也只是管理部门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据称,奖金从公司的运营成本中支出,每年约几十万元,不过,也有10%的中奖者没有按时领奖。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称,汉宜高速每天的往来车辆要比武荆高速多,但与“过路有奖”并无关系。“过路有奖可能只是一种宣传方式。”

  据了解,汉宜高速是目前国内首条、也是唯一一条推出“过路有奖”服务的高速公路,目前已有近千名司机获奖。

  专家:汉宜高速感受到了压力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城市交通管理研究所所长胡润州说,高速公路搞“过路有奖”确实是个新鲜事,应该与近几年湖北省新建高速公路网有关,汉宜高速感受到了竞争压力和冲击。以前只有汉宜一条主干道,车流量比较大,近年来,武荆、荆襄高速公路通车后,对汉宜的车流量肯定有分流。 据《武汉晨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