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投资2133亿元 打造甘肃循环经济示范区

2011年09月19日 12:59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8日,“中国西部循环经济论坛”在兰州大学逸夫科技馆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内相关专家和政府领导,以“循环经济、生态保护、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对循环经济作了全面地论述和深入探讨,并针对如何在西部地区水资源匮乏、森林缩小、土壤侵蚀、牧场退化、沙漠扩大、地下水位下降、沙尘暴频发、城市污染严重的影响下,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科学发展循环经济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观点。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我省将投资2133亿元,打造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

  投资2133亿元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范鹏在题为《循环经济:我们的使命与责任》的演讲中说,2009年是中国特别是甘肃实质性发展循环经济的元年。因为这一年12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甘肃省循环经济总体规划》,提出把甘肃建成全国循环经济省级示范区的战略目标。根据规划,我省计划打造十六条产业链(精细化工、有色冶金、新型材料、石油化工、煤电建材、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生态农业等等),培育100家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建设七大产业基地(即:兰白石油化工、有色冶金基地;平凉、庆阳煤电化工、石油化工基地;金昌有色金属新材料基地;酒泉、嘉峪关清洁能源、冶金新材料基地;天水装备制造业基地;张掖、武威、定西特色农副产品加工基地;临夏、甘南、陇南生态循环经济基地)。这些项目共计投资2133亿元,到十二五末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634亿元,利税31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万—20万个。

  “作为示范区建设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甘肃能不能切实走出一条既符合科学发展观精神,又不脱离甘肃实际的循环经济发展路子,这条道路对西部经济欠发达、生态欠养护、生活欠质量和资源欠回报的省份来说能不能发挥一点借鉴作用,社会科学工作者承担着研究、总结、校正、提升的责任。”范鹏还倡议循环经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七楼以下不坐电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