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兴奢华“定制”抢占中国高端消费品市场

2011年09月1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随着首届北京国际定制文化暨设计博览会落下帷幕,这场致力于集中展示中西方定制化产品与服务以及定制文化魅力的展会,为中国高端消费品市场开拓出全新领域。

  涵盖衣、食、住、行、艺术、金融等各领域、超过40个国际顶尖品牌参展,更重要的是,本次定博会第一次让高级裘皮家居生活品POLARDECK等本土定制品牌与国外定制品牌同台竞技,在同一平台上交映生辉。

  定制在当下中国仍是一个新兴产物,是一个方兴未艾、正在形成的产业和服务行业。如何让中国能够消费得起定制产品的人群知道什么是真正好的定制?中国的定制行业如何在结合当今社会和市场的情况下发展出自己的行业特点?西方传统定制品牌在传承本身欧洲元素和古典特点的同时如何创新,在中国得到同样的尊重而不被用来“炫富”?……都是定制行业从业者需要共同思考和探讨的。

  “奢侈品行业是一种高端的产业水平,集聚了这个城市的智力、能量,包括商圈、物流圈、信息流在内,还有人才集聚的一个产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婷出席本届定博会时表示,“定制行业是文化先行的,如果能把中国的古老文明和世界的文化兼容并蓄在北京这个大舞台上展现,魅力将无穷大。中国在各个领域都有顶级的工艺、顶级的产品,就看哪个企业能把它实现为真正的国际化的高端品牌。像POLARDECK这个中国本土的奢侈品牌,就是把中国的传统工艺和国际设计理念完美结合,从国际化的视角来看待中国无与伦比的工艺。”

  “中国的定制文化有很深的历史,又兼具长远发展的未来,是在奢侈品技术上的一种升级。POLARDECK品牌坚持手工工艺不妥协,为懂生活的人士提供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创造真正的高端生活享受。”POLARDECK董事长王健华以实操者的身份现身说法,阐述了自己对定制产业发展的理解,“定制需要适合其发展的文化;定制需要从业者的技术能力和市场盈利能力;定制需要贵气,有比别人更高的东西;定制需要傲骨,一种时间无法打破的信念坚守。”

  定博会秘书长曹学文指出,“十五大”以后,中国经济进入到向文化创意、高附加值、高端服务转型,定制行业跟奢侈品一样,是整个生产制造业、服务业的前景。希望这次展会起到一定的借鉴和带头作用,形成一个良性的、健康的奢侈品和定制产品的消费概念,从而带动整个设计业和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行业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