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秋季全球会议下月在华举行

2011年09月19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赵建华)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2011年秋季全球会议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承办此次会议的中国国际商会希望中国金融业,借助这一机会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推动中国银行业参与国际金融与贸易规则的制订,增强中国企业在国际商业规则形成中的话语权。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19日表示,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会议在华举办,显现了中国银行业在国际金融舞台上的地位不断上升。去年,由于受冰岛火山喷发事件的影响,原定4月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2010年春季会议被迫取消。2010年国际商会将2011年秋季全球会议的主办权交给中国。

  张伟介绍说,此次会议主题为“大变革”,研究在新的经济背景下,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领域出现的新变化,以及该领域遇到的各种银行技术问题和最新务实案例,研讨最新国际惯例与规则,并对全球贸易发展方向和趋势作出分析判断。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国际商会银行与技术惯例委员会副主席张燕玲表示,中国的对外贸易、外汇储备、劳务输出、对外投资都需要国际结算与清算业务的辅助。国际结算、清算的正常进行需要一系列国际规则与惯例,国际商会正是这样一个国际组织。

  张燕玲介绍说,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全球会议讨论国际规则的制订和修订。委员会成员既是规则的制定者,也是规则的执行者。中国经贸飞速发展,中国银行业需要了解前沿的规则修订,参与规则的制定,掌握贸易融资与国际结算业务的风险。

  国际商会(ICC)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巴黎,是世界重要的民间经贸组织,是联合国的一级咨询机构。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会议是国际商会的重要会议之一,每年春节和秋季各举办一次。会议主要对全球广泛关注的金融贸易、商法惯例、纠纷解决等问题进行探讨,修订和讨论国际商会起草制订的经贸、法律法规,交流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成果。1994年中国加入国际商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