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双轮”驱动对外资本合作 赴港投资占半数

2011年09月20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电 (记者 罗钦文)记者20日从福建省外经贸厅获得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8月,福建新批境外企业和机构150家,同比增长2.7%;新批中方协议投资额8.05亿美元,同比增长5.9%,等于每月对外投资规模达到1亿美元。

  赴港投资占半壁江山,成为福建对外投资的一个突出特点。福建省外经贸厅披露,今年前8个月,福建新批在香港设立的境外企业90家,中方协议投资额4.27亿美元,分别占同期福建新批境外企业总数、中方协议投资总额的60%和53%。

  在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激励下,福建对外投资不断拓展,到2010年底境外企业资产总额已突破40亿美元。其中,率先实现“陆资入岛”,赴台投资居大陆首位,是一大亮点。

  在对外经贸合作热络的福建,“走出去”已经和“引进来”一样,成为福建对外经济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据统计,今年1-8月,福建新批外商投资项目694项,按历史可比口径,合同外资98亿美元,同比增长27.9%;实际到资近80亿美元,增长9.1%。其中,大项目增幅大,如新批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逾二成,新批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4.2倍。

  福建省外经贸厅官员称,福建现正“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双轮”驱动对外资本合作。

  据规划,“十二五”期间,福建将确保年均实际利用外资按历史可比口径不低于80亿美元,每年有20家以上外资企业境内外上市扩大投资,外资并购、增资占合同外资的比重提高到50%以上;力争到2015年境外投资企业(含境外机构)发展到1500家,5年对外直接投资中方实际投资额超过12亿美元,重点推动企业开展出口带动、资源开发、产业集聚和技术寻求等类型的对外投资合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