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联合国机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落户河南

2011年09月21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安阳9月20日电 (记者 李贵刚)集技术引进、人才培训、产品研发等于一身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简称UNIDO)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20日落户河南安阳。

  当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安阳)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授牌仪式暨国际光伏市场开发推介洽谈会在安阳举行。这是该组织与中国地方政府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首次合作。

  该基地成立后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研究及实施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规划;协助管理新能源领域涉外事务,开创并建立新的国际合作机会,建立国际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组织各类科研课题的申报、验收,监督检查科研课题的进展情况及科研成果的管理工作;举办国际、国内太阳能适用技术培训班;组织建设国际光伏产品检测认证、新技术应用研究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促进和转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光伏推广和应用等。

  在同期举行的洽谈会上,基地与UNIDO国际太阳能中心、风能信息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就结成新能源产业战略联盟、新能源产业发展服务、推动新能源产业基地、打造新能源软环境服务体系及利用示范项目优先代理和建设等多项内容达成共识。同时,基地管委会还分别与多家公司签订了合作与共建协议。

  UNIDO是联合国大会的多边技术援助机构,系联合国专门机构,其宗旨是通过传播知识、技术、信息,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发展,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

  安阳是中国光伏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致力于打造“新能源谷”,目前已培育了一大批新能源骨干企业,形成了光伏产业聚集,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在中国乃至国际领先,这也是基地能落户安阳的原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