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西敦促WTO讨论汇率新规则

2011年09月21日 09:0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工业贸易发展部和外交部19日发表联合声明,就当前国际汇率问题提出新的改革建议,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讨论和制定针对人为操纵汇率的新规则。

  声明强调,在应对当前国际经济和金融危机时,不同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使重要贸易国家间的汇率波动成为全球经济的不稳定因素,给长远贸易结算带来潜在分歧。因此,WTO应当思考怎样避免汇率问题对国际贸易造成负面影响,在现行规则基础上讨论制定处理汇率问题的新机制。

  据悉,巴西建议WTO或其它国际组织制定出各方都能接受的“货币浮动幅度”。如果一国汇率调整超过规定幅度,其它国家就有权增加进口附加关税以补偿贸易损失,这也被称为“汇率反倾销”机制。

  记者吴志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