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阳澄湖污染严重不养蟹? 大闸蟹会长辟谣忙

2011年09月21日 16: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贵阳澄湖大闸蟹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一年一度吃大闸蟹的季节。但最近一则“阳澄湖被曝污染严重不养蟹”的消息震惊了消费者,难道广东人吃了多年的高价阳澄湖大闸蟹到头来是假的?20日,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飞抵广州辟谣,他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大丰收,从这个月18日起,将有140~200吨阳澄湖大闸蟹运抵广东。”

  阳澄湖污染严重不养蟹?

  阳澄湖大闸蟹今年大丰收

  17日,阳澄湖大闸蟹开始统一捕捞上市,但广州有水产行业人士却爆料称,阳澄湖因为要治污,已经不准养蟹了,目前市面上所谓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十有九只是假的。消息一出一片哗然,在广州,阳澄湖大闸蟹多年来积累了一大批美食拥趸,很多人年年都花几百元吃蟹。

  对此,昨天(20日)飞抵广州的杨维龙赶紧辟谣:“这跟实际情况完全不相符!阳澄湖的水一直是苏州人的饮用水,人都可以喝,蟹怎么就不行了呢?特别是今年,由于干旱导致阳澄湖水位下降,但是这样的水位提供了更充足的阳光,是养蟹的黄金年,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无论是产量、质量都是最好的一年,捕获量为2200吨,比去年足足多了200吨。”

  刚从阳澄湖回来的电视媒体人陈明媛也证实:“看过阳澄湖,湖水青绿,不觉有什么异常。见过的几个蟹农都为丰收而开心,没听说过湖水受污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