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规模持续扩大

2011年09月21日 17: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规模继续扩大,前7个月沪苏浙在皖投资亿元以上项目逾3400个。

  这是记者20日从2011年度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上获悉的。“安徽长期以来受惠于上海、江苏和浙江,特别是2008年安徽加入长三角合作机制以来,两省一市对安徽发展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安徽省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在会上表示,如今,安徽正在积极发挥区位、资源、市场等比较优势,打造长三角地区转型发展的天然“战略后方”与“扩张平台”。

  据统计,今年1至7月份,沪苏浙两省一市在皖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共3405个,实际到位资金1887.9亿元,同比增长71.9%,占安徽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资金的55.6%。皖江示范区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沪苏浙地区产业和资本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首选之地。

  在鼓励相关产业和企业“走出去”的同时,各省市注重长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实现产业有序转移和科学承接。其中,上海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发挥国内合作交流专项资金,鼓励和支持本市企业实施产业转移;江苏省以加快建设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为重点,促进大陆桥沿线省区产业合作和转移;浙江省最近又提出“开展省际产业和资源合作,实现“一个拓展”和“两个保障”(即拓展发展空间,保障能源和保障粮食)的重大发展战略。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今年首次在安徽举行。安徽已经由参与泛长三角分工到融入长三角成为轮值方之一。(记者卫婧、葛如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