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查处3起“毛油”黑作坊

2011年09月22日 14:5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8月22日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四黑除四害”行动至今,北京各有关部门已打掉228个涉及“四黑四害”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675名违法犯罪人员,刑事拘留298人,涉案金额7000多万元。

  专项行动至今,已连续破获了“8·30制售假种子案”、“9·8贩卖假烟案”等13起重大制假贩假案件。

  据北京警方透露,昌平公安分局接到外地瓜农举报,说今年年初从北京圣尼亚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西瓜种子,夏收时发现西瓜内心全部腐烂,无法销售。警方接到报警后,于8月30日会同市农业局等部门对该公司进行联合查处,现场查获“黑老大”、“黑巨人”等6种品牌假西瓜种子72箱,以及大量生产设备。犯罪嫌疑人汪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种子罪被昌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据介绍,北京目前查处了3起涉及生产“毛油”的黑作坊。这种毛油来源于各种废弃油脂,可用来作为化工原料,本身并不违法,但如果无证无照,或生产出的油脂经过精炼之后回流餐桌,就是典型的违法行为。目前,北京尚未发现地沟油回流餐桌的情况,国务院也已在进行专门布置,在全国范围内严打地沟油。

  记者安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